又一重大半导体交易!Marvell宣布100亿美元收购Inphi

又一重大半导体交易!Marvell宣布100亿美元收购Inphi
2020年10月29日 20:39 新浪科技

  据报道,芯片供应商Marvell Technology今日宣布,将以10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半导体公司Inphi。

  此举旨在扩大Marvell在数据中心和5G网络基础设施领域的影响力。与博通一样,Marvell提供在铜质电缆上传输数据的芯片。而Inphi设计的芯片,通过光缆传输数据的速度比铜缆快数百倍。

  当前,亚马逊谷歌微软Facebook等公司的数据中心,都在使用Inphi的芯片进行光纤连接。此外,Inphi还帮助微软通过高速光纤连接其数据中心,并连接5G网络的各个部分。

  Marvell CEO马特·墨菲(Matt Murph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数据中心和5G基础设施是我们的两个关键市场。”

  近期,全球半导体行业再次出现大规模整合。上月中旬,英伟达(Nvidia)和软银集团宣布达成最终协议,英伟达将从软银和软银愿景基金手中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ARM,交易价值约400亿美元。

  10月27日,AMD宣布以35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半导体制造商赛灵思(Xilinx)。这将使AMD进入更多元化、更有利可图的市场,并拓展其数据中心产品线。

  根据Marvell和Inphi今日达成的协议,每股Inphi股票可兑换66美元现金和2.32股合并后公司的股票。交易完成后,Marvell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83%的股份,Inphi股东持有约17%的股份。

  Marvell计划使用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和债务资助这笔交易,摩根大通已为这笔交易做出40亿美元的资助承诺。

  Marvell总部设在硅谷,但目前的注册地是百慕大。交易完成后,Marvell和Inphi都将成为一家新的美国注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这笔交易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

半导体芯片AR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