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宗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个案,累计已达14宗

香港新增1宗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个案,累计已达14宗
2020年10月29日 20: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香港新增1宗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个案,累计已达14宗

据香港“东网”29日报道,香港持续录得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个案,卫生防护中心29日公布,正调查一宗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个案,涉及一名有长期病患的78岁女子。她于伊利沙伯医院复诊时,发现出现肝功能异常。病人目前情况稳定,其血液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大鼠戊型肝炎呈阳性反应。连同此宗个案,香港至今已累计录得14宗大鼠戊型肝炎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人居于红磡湖光街5号联盛大厦,没有接触啮齿动物或鼠只,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也无进食动物内脏。她已出院,有一名家居接触者,但无病征。中心指根据现有的流行病学资料,暂未能确定有关感染的源头及途径,调查仍在进行中。

中心指已将个案通报食物环境卫生署的防治虫鼠事务咨询组,以视乎情况及需要进行防治鼠患工作和调查。中心强调,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的确实传播途径尚未明,可能的传播途径包括进食或饮用被啮齿动物或其排泄物污染的食物或水、接触被啮齿动物或其排泄物污染的环境或物件,及直接接触啮齿动物或其排泄物。而一般导致人类感染的戊型肝炎病毒则主要是透过粪口途径传播。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