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2名中国籍、1名菲律宾籍

天津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2名中国籍、1名菲律宾籍
2020年10月29日 20: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天津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2名中国籍、1名菲律宾籍

@天津发布 10月29日消息,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0月28日18时至29日18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菲律宾籍1例),累计报告128例(中国籍109例、美国籍3例、菲律宾籍8例、法国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乌克兰籍3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治愈出院113例,在院15例(其中普通型11例、轻型4例)。

第12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女,24岁,学生,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西班牙马德里。该患者自西班牙马德里乘坐航班(CA908),于10月25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2℃,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送至蓟州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当日海关回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即由120急救车转送至海河医院。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77例无症状感染者。10月29日患者出现痰粘不易咳出症状,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继续在海河医院治疗。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第12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女,31岁,家政人员,菲律宾籍,近期居住地为菲律宾。该患者自菲律宾马尼拉乘坐航班(PR314),于10月28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5℃,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送至北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9日海关回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即由120急救车转送至海河医院。胸部CT示:右肺下叶胸膜下斑点影。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继续在海河医院治疗。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第12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49岁,工人,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几内亚。该患者自法国巴黎乘坐航班(AF202),于10月16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5℃,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送至武清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9日该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即由120急救车转送至海河医院,胸部CT示:双肺上叶结节影,不除外感染性病变。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继续在海河医院治疗。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10月28日18时至29日18时,我市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例,其中男性74例,女性63例;治愈出院134例,死亡3例。

我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累计77例(境外输入76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60例、尚在医学观察8例、转为确诊病例9例。

截至目前,全市无现存疑似病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7859人,尚有60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原题为:《10月28日18时至29日18时 天津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