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内环成交一商住办地块 为静安区今年第2宗含住宅地块

上海内环成交一商住办地块 为静安区今年第2宗含住宅地块
2020年10月29日 20: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内环成交一商住办地块 为静安区今年第2宗含住宅地块

  据上海土地市场消息,10月29日,一宗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商住办问题地块成交,竞得人为太仓华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交总价为42.11亿元,溢价率为1.25%。

  该地块名称为静安区天目社区C070102单元38-01、39-01地块,地块位于内环内,苏河湾核心区,与人民广场隔河相望、人流旺盛,商业价值高;紧邻南北高架,地铁1号线、8号线、12号线三条轨交交通支撑。

  其中,38-01地块位于天目社区东至晋元小区、南至规划国庆路、西至乌镇路、北至曲阜路,出让面积为1.4409万平方米,容积率为3,地上建筑面积为4.3200万平方米,规划为住宅用地,且竞得者自持住宅比例为15%。

  39-01地块东至晋元路、南至规划绿地和光复路、西至乌镇路、北至国庆路,地块面积为1.3914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63,地上建筑面积3.6594万平方米,规划为商业文化混合用地,其中,商业≤70%,文化≥30%。

  39-01地块南侧涉及两处优秀历史建筑,其中,交通银行仓库四行仓库光二分库建筑面积为9556平方米,福源福康钱庄联合仓库建筑面积为4637平方米。

  该地块采取招挂复合的方式出让,有效申请人数为2人,包括竞得人为太仓华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为珠海华发实业有限公司、仁恒置地拥有的上海仁浦置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丽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另一名有效申请人为招商蛇口全资拥有的太仓招盈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该地块也是静安区今年成交的第二宗含普通住宅的地块,也是静安区今年重点推介的三宗位于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的地块之一。

  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该聚集带北至铁路沿线,南至新闸路(石门二路以西)--北京西路(石门二路以东),东至罗浮路—河南北路,西至苏州河—安远路—江宁路,占地4.3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将发挥上海沿江沿河开发重要区域的作用,依托历史文化、滨河景观等特色优势,凸显“水脉、文脉、绿脉、人脉”的特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开发和高能级产业注入,突出人文休闲的苏河文化和时尚活力的产业特征,全面提升苏州河两岸城区面貌形象。

  同时,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将成为带动静安南北协调发展的引擎,打造国际都市中心的滨水示范区,海派历史文化的魅力展示区和高尚人文休闲的中央活动区,成为苏州河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标杆以及上海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的新亮点。发展重点一是文化引领两岸融合发展;二是打造高端商务商业功能;三是建设国际品质的公共活动空间。

  另外两宗推介地块为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80号北地块和天目社区7街坊地块名为天目社区C07-0102单元32-01地块。

  其中,80号北地块名称又为江宁社区05-0201单元031-a-3地块,北至安远路、南至新丰路、西至九龙花苑、东至江宁路,规划为商办用地。

  该地块规划用地面积为1.6599万平方米,容积率2.8,地上建筑面积为4.6480万平方米,将采用招挂复合的方式出让。

  天目社区7街坊地块名为天目社区C07-0102单元32-01地块,东至福建北路、南至规划公共绿地、西至浙江北路、北至七浦路,规划为商办文化混合用地,其中,办公≤50%,文化≥20%,商业≥30%。

  地块规划用地面积为1.1574万平方米,容积率6.8,地上建筑面积为7.8880万平方米,地块限高50米,将采取招挂复合的方式出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