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X6000光追揭秘:性能暴涨13.8倍、仍不及NVIDIA

AMD RX6000光追揭秘:性能暴涨13.8倍、仍不及NVIDIA
2020年10月29日 20:09 cnBeta

原标题:AMD RX6000光追揭秘:性能暴涨13.8倍、仍不及NVIDIA 来源:快科技

NVIDIA光线追踪技术已经发展了两代产品,AMD RX 6000系列才刚刚加入,而且不同的是,AMD没有走纯硬件路线,而是部分硬件部分软件结合,未来也是如此,好处是更加灵活,坏处就是加速效果往往不够好。此前在RNDA 2架构和RX 6000显卡的公开介绍中,AMD鲜有提及光追部分,只是说遵循微软DXR规范。

根据AMD官网上公布的资料,RNDA 2架构中设计了专门的“光线加速器”(Ray Accelerator),简称RA,每个计算单元(CU)中设置一组,和微软Xbox Series X/S、索尼PS5中的设计基本一致。

这样一来,RX 6900 XT拥有完整的80组RA,RX 6800 XT、RX 6800则分别是72组、60组。

性能方面,AMD也在脚注信息中提到了一组测试数据。

今年8月17日,AMD使用一块RDNA 2架构的样卡(大概率是RX 6800 XT),运行基于微软DXR SDK编译的光追测试项目Procedural Geometry,纯软件计算成绩为34FPS,硬件加速后达到471FPS,提升了多达13.8倍。

效果很明显,但是一对比竞品就不行了。

RTX 3080、RTX 3090在默认规格下跑同样的测试,能得到635FPS、749FPS的高帧率,分别领先多达35%、59%。

还有网友使用一块华硕TUF GAMING RTX 3080,得到了630FPS的成绩。

华硕RTX3080 TUF GAMING

RTX3080公版

RTX3090公版

AMD显卡硬件加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