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互联网百强名单:阿里、腾讯、美团分列前三(附全榜单)

2020中国互联网百强名单:阿里、腾讯、美团分列前三(附全榜单)
2020年10月29日 19:5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正式发布

  2020年10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会议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

  宋茂恩指出,在这一年里,我国互联网行业头部企业整体发展呈现如下趋势:一是前百家企业总体营收规模创历史新高,互联网业务收入达3.5万亿元,整体规模较去年增长28.2%。总体盈利规模迈上新的台阶,营业利润总额达3174.9亿元。二是企业原始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研发投入规模达1772亿元,较去年增长15.2%三是经济拉动作用显著,前百家企业纳税总额和员工数量同比增速分别为20.6%、18.3%,新模式新业态助力稳就业。四是互联网应用场景实现全方位覆盖,互联网企业地理聚集特征显著,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集中了超过八成的互联网前百家企业,北京成为入驻首选地。消费互联网持续深耕细作,电子商务稳居互联网垂直产业首要地位;产业互联网布局不断深化,云服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六是领军企业格局持续变更,有21家企业连续8年入围互联网前百家企业,年度迭代率最高达到45%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呈现如下趋势:一是成长型企业增速迅猛,且规模与盈利协同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达88.3%,是互联网前百家企业的3.1倍。二是研发投入规模处于业界高位,平均研发投入占比达12.6%三是聚焦传统互联网领域,精雕细琢商业模式拓宽服务边界。四是社交电商助推企业营收爆发式增长,电子商务迎来投融资热潮。

  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作为将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型场景,互联网产业表现出新的发展趋势:一是新基建将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激发消费潜力。二是加速产业互联网布局,跨界融合程度将进一步加深。三是平台化产业新生态迅速崛起,信息技术有效提升互联网服务质量。四是互联网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复苏。

  中国互联网协会于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和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美团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网易集团、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腾讯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前十名。

  中国互联网协会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8年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获得了业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工作不仅展示了我国互联网企业风采,还体现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引导互联网行业良性发展提供客观的参考,为互联网企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提供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的借鉴。

  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