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净利润增长三成,长江健康:医药板块和政府补助贡献大

Q3净利润增长三成,长江健康:医药板块和政府补助贡献大
2020年10月29日 19: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Q3净利润增长三成,长江健康:医药板块和政府补助贡献大 来源:财联社

10月29日晚间,长江健康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增长31.5%,同比减少16.73%,但实现归母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7.12%,而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4.74%。对此,长江健康内部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下滑和净利润上升主要受华信制药出表影响,而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与公司医药板块情况不错且政府补助到账有关,公司一直在加大医药产业发展力度。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长江健康营收同比下滑10.57%至11.4亿元,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06%至1.1亿元。

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第三季度是公司医药板块的销售旺季,目前公司并表的几家子公司经营较为平稳,其中2016年并购的海灵药业经营一直是稳定向好,海灵药业自身有核心竞争力,在应对市场变化方面游刃有余。

而对于今年一季度出表的山东华信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信制药”)情况,长江健康投资者也颇为关心。

今年4月,长江健康公告子公司华信制药失控,并决定将其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后深交所三次向长江健康发函,关注、问询有关事项。

据长江健康方面表示,失控事件主要是下属子公司与马俊华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所引起的争议。该案已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受理,并于8月11日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出裁决结果。

上述内部人士对此表示:“我们现在也在等裁决结果。失控的判断依据是马俊华不接受上市公司对其进行年度审计,但失控不代表完全失去控制,目前华信制药的经营情况还是正常的。”

医药板块财联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