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上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公示,共45人

又一批上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公示,共45人
2020年10月29日 20:0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又一批上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公示,共45人

上海已有258人被列入上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
图片来自微信公号“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
图片来自微信公号“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

10月29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自律专业委员会通过微信公号“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公示了2020年度第六批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共涉及45人。至此,被列入“黑名单”的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已达258人。

澎湃新闻记者从这份名为《关于公示2020年度第六批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的通告》的文件中看到,其违规内容包括“私自将客户带至其它房地产经纪机构成交,或私自以个人名义承诺单房地产经纪业务”、“伪造、篡改公章、合同、票据的表格等行为”、“私自转卖、泄露房地产经纪机构房源或客户资料”、“因违反法律、法规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行政责任或因恶意居间被追究民事责任”、“私自收取或以任何方式赚取合同约定以外的费用,或利用工作之便私自收取客户回扣及好处费的行为”、“挪用、侵占客户房地产交易资金或机构资金”等,禁业时间均为5年。

上述《通告》称,为响应国家“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行业性约束和惩戒,建立健全行业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推动行业信用建设,协会于2019年9月1日启动“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并于2020年5月启动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示上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信息。

此前的5月27日、6月29日、7月31日、8月28日、9月24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自律专业委员会已通过“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先后公示了三批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分别涉及72人、46人、19人、11人、65人。再加上第六批的45人,目前被列入“黑名单”的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已达258人。

上海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