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文章:特朗普选战打“中国牌”应者寥寥

港媒文章:特朗普选战打“中国牌”应者寥寥
2020年10月29日 19: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文章:特朗普选战打“中国牌”应者寥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8日刊发文章称,特朗普拿与中国相关的问题做文章以谋求连任的做法已经失败。全文摘编如下:

欧亚集团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拿新冠病毒的起源和其他与中国相关的问题做文章以谋求连任,这一努力已经失败。

欧亚集团创始人伊恩·布雷默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已经发现,将新冠疫情归咎于中国“没有成功……这不是因为美国没有反华情绪,而是关注新冠疫情的普通美国人不愿关注中国”。

他在一个吹风会上对记者说:“我真不认为中国议题会在此次大选中产生很大影响。”这个吹风会涉及特朗普及其民主党对手乔·拜登的外交政策优先事项。

在9月的最后两周,对美国注册选民的一项民调中,同中国的关系在16个竞选议题的“极端重要性”排名中排在倒数第二位。

史汀生中心的专家说,这个选举周期期间,有关选民头脑中最重要的三个问题——公共卫生、国内经济和种族平等,中国只出现在其中一个问题中,因此事实证明,对任何希望利用对中国的负面看法来获得政治优势的候选人来说,此策略都是不成功的。

专家说:“这意味着,美国公众或者认为特朗普的对华方式不像他们希望的那样有效,或者认为特朗普不值得以牺牲自己其他政策为代价来实施对华政策。”

这张10月2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参加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新华社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