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量产车单月下线首破5000台,盘前股价涨5%

蔚来量产车单月下线首破5000台,盘前股价涨5%
2020年10月29日 19: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蔚来量产车单月下线首破5000台,盘前股价涨5%

10月29日,澎湃新闻从蔚来汽车(NIO)方面获悉,蔚来10月第5000辆整车下线。
蔚来10月第5000辆整车下线
蔚来10月第5000辆整车下线

据了解,这是蔚来首次月产量突破5000辆,也是中国第一次有高端汽车品牌月产达到5000辆。

受此消息影响,蔚来美股盘前股价一度上涨达6.79%;截至发稿,其盘前股价仍涨4.58%,报于28.77美元/股。

事实上,今年来蔚来汽车股价已暴涨584%,涨幅已超特斯拉。截至10月28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市值收于371亿美元,市值已接近上汽集团(600104)。

产量上涨的背后是蔚来汽车上涨的销量。

9月,蔚来汽车共交付车辆4708台,同比增长133.2%,创品牌单月交付量新高,自3月以来连续第7个月实现同比增长;第三季度,交付量达12206台,同比上涨154.3%,再创季度交付量新高;前三季度,蔚来汽车累计交付车辆26375台,前三季度累计交付量已超越去年全年。

在今年二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曾表示合肥工厂8月底9月初达到单月单班4500-5000台的全供应链产能。“提升产能是为了应对强劲的需求,ES8提车周期较长,已有不少订单积压。EC6爬产需要时间。Q4交付压力较大,我们在8月底9月初把全供应链产能准备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