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豪宅”前舞狮贺重阳?妹妹:房子是我们的

副县长“豪宅”前舞狮贺重阳?妹妹:房子是我们的
2020年10月29日 19: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副县长“豪宅”前舞狮贺重阳?妹妹:房子是我们的

记者 王敏 编辑 刘洲

近日,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分享多段“豪宅”舞狮贺喜视频,并配文“狮贺重阳”、“杨县长豪宅”。因有网友称该“豪宅”为广西平乐县副县长杨林葵所有,引发舆论关注。

10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联系上平乐县副县长杨林葵的妹妹杨群鸾,她告诉记者,该栋房子与杨林葵无关,是大哥杨林弼与自己所建。视频拍摄当天为重阳节,村民一起表心意为村里老人祝寿,专门给村里七十岁以上老人分蛋糕,还有舞狮队为老人庆贺。
网友在短视频平台曝光的“杨县长豪宅”。/视频截图
网友在短视频平台曝光的“杨县长豪宅”。/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该“豪宅”约有四层,外表青砖黛瓦,有云龙石阶。视频拍摄当天,“豪宅”正门口有人摆起长桌手工制作蛋糕,蛋糕上写着“重阳节快乐”字样。另有锣鼓舞狮,场面热闹非凡,不少围观者举起手机拍照。有网友评论,“杨林奎葵是荔浦五里村的,人家老板有几个超市,还有几家农资超市!钱财多多!”

10月28日,蛋糕店老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天的蛋糕是自己赠送的,为的是重阳节专门给老人贺喜。老板称,杨林葵的兄妹都在当地做实业,在老家修房子也正常。
工商资料显示,杨群鸾、杨林弼在当地经营多家企业。/天眼查
工商资料显示,杨群鸾、杨林弼在当地经营多家企业。/天眼查

工商资料显示,杨群鸾、杨林弼在当地共同经营包括荔浦骏捷运输有限公司、荔浦百花园旅游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

10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平乐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就该事进行汇报,但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据平乐县政府网站资料显示,杨林葵,男,1968年6月出生,汉族,广西荔浦县人。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平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负责工业信息化、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投资促进、工业集中区等方面工作等。

原标题:《副县长“豪宅”前舞狮贺重阳?妹妹:房子是我们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