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性创业大赛最佳方案揭晓,三项目获“抗疫贡献奖”

上海女性创业大赛最佳方案揭晓,三项目获“抗疫贡献奖”
2020年10月29日 19: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女性创业大赛最佳方案揭晓,三项目获“抗疫贡献奖”

图片来源:上海市妇联图片来源:上海市妇联

2020年10月29日,2020年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组委会评选出“十佳最具潜力创新方案”和10个优胜奖,“最具发展性创业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10个,以及3个“抗疫特别贡献奖”。

今年的创业大赛于6月16日正式启动并开放线上报名,截至8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报名表278份。其中,方案组94份(学生项目及成立一年内企业),项目组184份(成立1-5年企业)。同比2019年,整体报名数量上浮22.66%,为历年之最。

为表彰创业项目在新冠疫情中的贡献,今年特设“抗疫贡献奖”,39份抗疫项目中,最终有3个项目获得“抗疫贡献奖”。

“吉冠喷涂机器人”项目来自一支全女性大学生的创业团队,该项目已申请四项专利,以高效率、标准化、数据化的优势服务于空气净化、消毒杀菌,此次疫情中活跃在抗疫一线。

另一个“抗疫贡献”获奖项目“拓才云”,以SaaS化订阅服务和私有云部署模式,为高校提供“云端实验室”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传统实验室受时间、空间、规模限制问题,支持随时随地、多角色、多终端接入。

据了解,该项目疫情期间共支持300多所高校、40多万师生线上实验教学,每天活动用户数近10万,规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云平台中排名前列。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近300个报名项目中,囊括行业领域更加丰富,涉及人工智能、环保、教育、大健康、文创、新经济等行业,高精尖科技类项目数量与质量均有所增加。

项目组一等奖为“医生智能眼”,该产品结合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力学分析等技术,对CT、MRI等医疗图像进行分析,提供患者动脉瘤破裂风险、易裂点位置等术前信息,能为医生提供术前规划方案。

方案组十佳项目中的“智慧养老平台建设”,利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可为用户提供24小时居家安全监测与标准化和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