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与虹口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探索保税商品展销试点

上海海关与虹口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探索保税商品展销试点
2020年10月29日 19:1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海关与虹口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探索保税商品展销试点

图片来源:unsplash网站图片来源:unsplash网站

2020年10月29日,上海海关与虹口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信息、政策、业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立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的合作机制。

虹口区作为上海现代航运服务业的发祥地,航运服务一直是王牌产业。这里诞生了第一个国家级航运交易中心,如今虹口区已发展成为航运服务企业最集聚、航运总部特征最明显、航运要素最齐备、航运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之一。

今年前三季度,虹口区进出口总额增幅居全市第二、中心城区第一,外向型经济能级提升明显,发展态势良好。

上海海关与虹口区政府将持续推动虹口航运品牌建设,聚焦虹口区“5+1+1”高端航运服务布局 ,依托上海海关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加大信息交互和数据开发力度,用数据资源赋能航运发展。

双方将推动北外滩航运功能集聚区与临港新片区等重点功能区域的交流互动,支持国际航运功能性机构升级,助力提升航运服务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

上海海关上线的跨境贸易“关众点评”服务,将推动报关中介服务向专业化、市场化、透明化方向发展,更好支持虹口区发展高端航运服务业。

在重点推进虹口航运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双方还将共同致力于虹口区域能级的全面提升。

根据虹口区南、中、北三大特色功能区发展规划,上海海关将探索货物保税展示交易功能试点工作,重点支持北外滩商业中心商品展示展销和苏州河以北区域商业商贸中心,助力北外滩地区打造成新时代顶级中央活动区、世界级会客厅和精细化管理示范区。

同时,上海海关还将关注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推动虹口中部功能区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协助虹口北部科创中心功能区建设。

图片来源:上海海关图片来源:上海海关

在第三届进博会召开之际,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虹口区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上海海关优先在虹口区试点进博会海关创新制度和通关新模式,为国别馆建设、商品展示交易等提供通关便利。

此外,双方还将支持企业参展、承接项目落地,服务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双方将协同支持将虹口区打造成进口商品常年展示交易中心,推动虹口区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联动发展,探索成为搭建展品的展后“转场地”和交易承接地。

优化贸易营商环境是双方共同关注的重点。上海海关着力推动自贸区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可复制、可推广”政策在虹口落地;优先将虹口区高级认证企业纳入海关各项业务改革试点范围,为高资信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

上海海关还将扩大“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在虹口区企业内的覆盖面,持续推动压缩通关时间、提升通关时效。双方还将齐抓共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关务中介机构等外贸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协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