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跨国公司献策中国抗疫 表示看好中国经济

在华跨国公司献策中国抗疫 表示看好中国经济
2020年10月29日 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李京泽)29日,在北京举办的《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首发式上,多位跨国公司代表为疫情常态化下的中国抗疫建言献策,并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全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集思广益聚智慧”,精选了部分跨国公司对疫情的思考与建议;第二部分“抗击疫情在行动”,收集整理了部分跨国公司在疫情中的爱心奉献。

  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李金章表示,该书是部分跨国公司参与、见证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缩影和记录,表达了跨国公司与中国协同合作的坚定信心。他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疫情而改变,为外资创造良好条件的综合竞争优势也不会改变。

  “中国不会关起门来封闭运行,将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表示,中国将以携手抗击疫情为契机,不断推动中外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转为危机,共创辉煌。

  对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美国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涛有着最新的思考,他认为外资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合作在该格局下将迎来新的机遇,高通可以为中国合作伙伴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全球合作网络支持。作为一家无线电通信技术和芯片研发公司,高通在书中提到疫情防控推动了五大产业加速发展,分别为泛娱乐、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业态商务和远程教育及办公。

  美国安博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现代物流基础设施的企业,其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徐俊说,根据中国官方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物流总额增速已由负转正,将在2020年迎来井喷式增长,2021年发展会更加强劲。为此,安博公司有信心加快在华的发展。

  世界四大粮商之一的法国企业路易达孚关注疫情期间粮油物资的供应。其北亚区副总裁焦燕表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性措施来稳定、促进经济运行,在华的企业受益其中也为此感到欣喜。“我们看到中国经济正在以强大的韧性加速恢复,相信中国将作为世界经济引擎发挥重要作用。”(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