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重大项目“揽金”308亿元

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重大项目“揽金”308亿元
2020年10月29日 19:30 中国新闻网

10月29日,“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日签约仪式在岳阳举行。 鲁毅 摄

10月29日,“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日签约仪式在岳阳举行。 鲁毅 摄

中新网岳阳10月29日电 (记者 鲁毅)10月29日,“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日签约仪式在岳阳举行,共有59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308亿元。

本届口岸经贸博览会以“繁荣口岸经济,促进开放崛起”为主题,吸引了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和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5家企业、6000多种商品参展。

签约项目中有9个外资项目,分别来自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现场还有不少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如总投资50亿元的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提质升级改造项目,35亿元的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总部基地项目,25.91亿元的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10亿元的湖南郴州锦相食品项目等。

湖南作为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新成员,开放平台逐步完善。目前,该省拥有16个国家级园区、123个省级园区、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3个国家一类口岸、10个指定口岸、62个覆盖全省主要园区的外贸综合服务中心。

湖南省商务厅提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南国际货运实现逆势增长。复航和新开至香港、莫斯科、洛杉矶、纽约等地的全货机航线11条,“客改货”航线12条,货值22.9亿美元、增长近300%;全省中欧班列开行423列、增长18.8%,货值16.4亿美元、增长89.8%。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进出口额135.63亿美元,增长22.4%。在此期间,全省进出口总额增长7%,增速高于全国6.3个百分点。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说,希望通过举办口岸经贸博览会,搭建一个展示口岸发展成效、交流口岸工作经验、促进口岸经贸合作的新平台,增进互利合作,共同促进口岸经济繁荣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鲁毅岳阳湖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