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越南海防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海南洋浦——越南海防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2020年10月29日 19: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洋浦——越南海防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中联航运海南洋浦国际班轮航线首航。 骆云飞 摄    中联航运海南洋浦国际班轮航线首航。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南洋浦10月29日电(记者 王子谦)中越SHX(海南洋浦——越南海防)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29日开通,停泊在洋浦小铲滩码头的“ASFLORA”集装箱船将装载太阳能板、汽车配件等货物驶往越南海防港。

  这条新航线由中联航运联合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新鑫海航运共同开通,共投入两艘1200TEU(国际标准箱)集装箱船周班运营。航线实现海南与越南间产品直接运输,并通过串联宁波、上海、蛇口、香港等港口,连接起中国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与越南之间的供应链体系。

中越SHX(海南洋浦——越南海防)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29日开通。 骆云飞 摄
中越SHX(海南洋浦——越南海防)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29日开通。 骆云飞 摄

  中联航运是《海南自由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首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本地国际航运企业,也是继中远海运之后第二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企业。中联航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辉说,随着海南自贸港海运政策不断落地实施,企业看好洋浦海运业发展前景,还将计划开通洋浦至印尼等其他东南亚国家的班轮航线。

  海南洋浦港于2018年底成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新支点,目前已开通15条外贸航线和18条内贸航线,初步构建起连接国内沿海,辐射东盟各国的集装箱航线网络骨架。

  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局长黄澎介绍,航线推动洋浦港集装箱吞吐量快速上升,今年前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达70万标准箱,同比提升近四成。洋浦将加强港航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物流绩效指数,加强有关自贸港航运政策的制度集成创新,把航运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完)

海南越南海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