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回升

日本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回升
2020年10月29日 18: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回升

共同社消息,日本内阁府29日公布的10月消费动向调查结果显示,反映未来半年消费者心理的消费者信心指数(2人以上家庭,季节调整值)较上月上升0.9点至33.6,连续两个月改善。

据分析,日本政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对象追加东京都等,10月起全面实施的需求刺激措施支撑消费信心。新冠新增感染者未大幅上升也促使指数改善。

总体形势评估为“依然极其严峻,但恢复动向正在持续”,维持9月的表述。构成指数的“生活经济状况”、“收入增长状况”、“雇用环境”和“耐用消费品的购买时机判断”4项指标在10月均较上月有所改善。

新冠疫情扩大导致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在4月跌至史上最低的21.6。紧急事态宣言结束后虽呈改善趋势,但10月仍未恢复疫情前持续的40前后水平。调查时期为10月7日-20日,2人以上家庭全国有效回答数为5323户。

日本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