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股价又涨停了

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股价又涨停了
2020年10月29日 18: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股价又涨停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江帆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莱特,06865.HK/610865.SH)股价再次飘红。

10月28日晚间,福莱特披露的最新财报显示,其1-9月实现营收约40.17亿元,同比增长1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12亿元,同比增长59.94%。

福莱特称,其光伏玻璃销售均价和销售数量同比增长,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截至10月29日收盘,福莱特A股股价涨停,报收40.04元;港股股价上涨9.73%,报收24.75港元。

由于行业供需偏紧,光伏玻璃自今年三季度开启涨价节奏,并延续至今。据咨询机构PV InfoLink最新数据,目前现货市场上3.2mm镀膜玻璃价格已达41-48元/㎡、2.0mm玻璃也涨至35元/㎡,相比9月涨幅分别达60%、50%。

受此因素影响,福莱特今年股价曾出现接连飘红。该公司9月29日、9月30日、10月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其中,9月30日、10月9日涨停。

10月12日,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

自10月15日起,福莱特股价有所回调,但从10月26日起,再次踏入上涨通道。

福莱特本部位于浙江嘉兴市,创建于1998年6月,是一家玻璃制造企业,最主要产品为光伏玻璃。2015年11月,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2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下属九家全资控股公司。

光伏玻璃是光伏组件的上游原料,其强度、透光率等直接决定了光伏组件的寿命和发电效率,且是晶硅光伏组件生产的必备材料。

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国。根据《2018-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信义光能(00968.HK)在国内及全球的光伏玻璃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福莱特位居第二。

截至10月29日收盘,信义光能股价上涨12.13%,报收14.42港元。

据方正研究所测算,在2021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160GW、双玻渗透率40%的假设下,届时光伏玻璃年需求将达1115.7万吨,同增37.7%,对应有效日熔量需求3.06万吨/日。

方正研究所预计,2021年全年光伏玻璃原片有效产能仅2.91万吨/日,处于供不应求态势,因此看好明年光伏玻璃价格。

28日晚间,福莱特还公布称,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了该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亿股新股的申请。

福莱特7月披露,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25亿元,用于年产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二期项目、年产4200万平方光伏背板玻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以来,福莱特已发起两次募投,以用于扩建项目。 截至2019年末,福莱特光伏玻璃的产能为日融化量5400吨。两项募投项目达产后,该公司将合计新增4800吨/天的生产能力。

截至今年9月30日,福莱特负债合计63.5亿元,同比增长约30%;资产负债率约53.2%,同比增长约1个百分点。

10月26日,工信部网站消息显示,工信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572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将允许合法合规开展产能置换新建光伏玻璃项目。

工信部称,这不仅有助于行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也有助于推动整个玻璃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