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不休”!美布两油连续两天大跌5%,供给过剩再给OPEC出难题

“跌跌不休”!美布两油连续两天大跌5%,供给过剩再给OPEC出难题
2020年10月29日 22:4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跌跌不休”!美布两油连续两天大跌5%,供给过剩再给OPEC出难题

10月29日,在前一天下跌逾5%之后,国际油价盘中继续跌超5%,创下四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由于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病例数激增促使政府重启封城措施,市场预期原油需求将遭受新一轮打击。

北京时间21时55分,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1.99美元,或5.03%,结算价报每桶37.6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下跌2.10美元,或5.62%,报每桶35.29美元。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4876082例,死亡病例1180898例。包括美国、印度、法国、巴西等国在内的至少29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81919例,印度新增49881例,巴西新增28629例,法国新增36437例。

由于欧洲、南美多国疫情再度告急,28日,法国全境、德国部分地区、西班牙三大区、希腊两区宣布将再次封锁,秘鲁则将已实施7个多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度延长。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指出,法国和德国的封城消息肯定对原油市场来说不是好消息,原本市场的预期是如果出现新一波疫情,政府会更有针对性的对部分地区采取限制措施。

OPEC+正在密切监测原油市场的需求前景。按照原定计划,该组织将从明年1月起将当前7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缩小到570万桶/日。但随着近期原油市场出现变化,该组织正在考虑是否保持当前的减产规模。

“显然,新一轮疫情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压石油需求。当前,ICE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略低于40美元/桶,OPEC+可能会在11月底开会时面临采取行动的压力。”帕特森认为,OPEC+可能需要将当前的减产规模保持到2021年。

德国商业银行也在一份研报中指出:“我们认为,从1月份开始提高石油产量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相反,鉴于需求前景不佳,OPEC+确实需要进一步减产。”

有消息称,OPEC+成员正在考虑将现有减产规模再延长三个月至3月31日,但这需要在11月和12月的部长级全体会议上被批准。虽然近期沙特和俄罗斯领导人反复通话,向市场释放出合作稳定油市的信号,但由于部分成员国已陷入严重经济衰退,这一提议是否能够被各方接受还有很大疑问。

在需求疲软的同时,原油市场还在面临供给增加的压力。在利比亚冲突双方签署停火协议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两个主要港口的出口不可抗力解除,两周内其产量将从当前的50万桶/日增加到80万桶/日,四周内将进一步增加到100万桶/日期。

除利比亚之外,帕特森指出,如果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大选,美国很有可能重返伊核协议,并随后取消对伊朗的制裁,那么将让150万至200万桶/日原油重回市场。“如此规模的流量很难被市场吸收,对OPEC+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32万桶至4.92427亿桶,此前市场预估为增加约120万桶。同期,美国国内产量增加120万桶至1110万桶/日,这表明美国在墨西哥湾的产量在飓风“三角洲”之后已恢复正常。不过,随着飓风“泽塔”的到来,美国国内供应可能在短期再次收紧。

Axi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每桶36.45美元-36.95美元是美国原油自9月初以来的“买入区间”。如果跌破,则将是看跌信号。预计飓风“泽塔”的影响将是短暂的,美国恢复生产将加剧石油供应过剩。

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28日表示,因新冠大流行导致需求疲软,他不确定美国石油产量是否会很快恢复到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1300万桶/日的水平。他说,似乎没有足够的消费者需求来推动产量回到如此之高的水平,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在1100万桶/日左右。

(作者:郑青亭 编辑:和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