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眼镜或将利用雷达和激光雷达帮助用户在弱光下看得更清楚

2020年10月30日07:31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iPhone 12 Pro等设备中的LiDAR传感器可以利用来帮助自动对焦。这种对焦辅助功能在低光环境下特别有用,苹果也有利用这种能力帮助设计 “Apple Glass ”苹果眼镜。结合雷达,以及现在出现在iPad Pro和iPhone 12 Pro中的激光雷达,“苹果眼镜 ”可以在光线太暗看不清楚的时候,感知佩戴者周围的环境。

  “具有低光操作的头戴式显示器 ”是一项新披露的苹果专利申请,它描述了多种感知头显(HMD)佩戴者侦测周围环境的方法。苹果在专利申请当中表示,人类眼睛在不同光照条件下具有不同的灵敏度。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比如依靠光敏视觉时,人观察环境的能力会比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差。

  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利用 “苹果眼镜 ”等HMD中的传感器来记录周围环境。然后将结果以未指定的 “图形内容 ”回传给佩戴者。记录环境的关键是感知物体之间的距离,即探测深度的能力。深度传感器检测环境,特别是检测其到环境中物体的深度(如距离)。深度传感器一般包括一个照明器和一个探测器,照明器向环境中发射电磁辐射(如红外光),检测器观察环境中物体反射的电磁辐射。“

  苹果小心翼翼地没有限制其专利申请所描述的可能探测器或方法,但它确实提供了 “具体的例子”。其中一个是使用飞行时间和结构光,将一个已知的图案投射到环境中,识别该图案所需的时间给出深度细节。在其他例子中,深度传感器可以是雷达探测和测距传感器(RADAR)或光探测和测距传感器(LIDAR),应该注意的是,可以利用一种或多种类型的深度传感器,例如,结合结构光传感器、飞行时间摄像头、RADAR传感器和/或LIDAR传感器中的一种或多种。

  苹果头显还可以使用 “超声波”,但不管耳机产生的是什么,专利申请的目的都是为了准确测量周围环境,并将这些信息传递给佩戴者。苹果表示,控制器根据红外传感器或深度传感器中的一个或多个以及超声波传感器对环境的感应来确定图形内容,并操作显示屏以提供与感应环境同时进行的图形内容。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传感器激光雷达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