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比亚迪:三季度净利暴增1300% 市值破四千亿

“疯狂”比亚迪:三季度净利暴增1300% 市值破四千亿
2020年10月29日 22: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疯狂”比亚迪:三季度净利暴增1300%,市值破四千亿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10月29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002594)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比亚迪第三季实现营收445.20亿元,同比增长4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1亿元,同比增长1362.66%。

  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收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 

  比亚迪还预计,全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42亿元-46亿元,同比增长160. 15%-184. 93% 。

  对于作出上述全年业绩预告的原因,比亚迪表示,第四季度,预计汽车行业持续向好,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增长。公司全新旗舰车型“汉”和改款旗舰车型“唐”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已累计大量在手订单,预计将继续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强劲增长。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大巴凭借良好的口碑,市场拓展顺利,预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燃油车业务方面,宋Pro持续热销和宋Plus的热卖,传统车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主要客户份额持续提升,成功导入新的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全球领导厂商,玻璃陶瓷及新型智能产品出货量增长迅猛。光伏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发展,防疫物资市场供给逐渐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股价近来走上疯涨之路。较今年年初,比亚迪A股涨幅已达232.48%,港股比亚迪股份(01211.HK)累计涨幅也已超303%。

  10月29日午后,A股比亚迪持续走强,临近尾盘,一度触及涨停板,盘中市值也因此接连超过立讯精密(002475.SZ)和海康威视(002415.SZ),一度登上中小板市值头把交椅。不过,随着A股收盘,比亚迪股价回落,涨幅收窄,最终收涨4.47%,报158.38元/股,市值超过4100亿元。港股比亚迪股份午后同样直线拉升,最终收于156.6港元/股,上涨5.03%。

  有分析称,比亚迪股价疯涨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再次驶入快车道。

  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在此大背景下,比亚迪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19881辆,同比增长45.3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