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疏附县疫情防控重点做四项工作

新疆喀什疏附县疫情防控重点做四项工作
2020年10月29日 22: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新疆喀什疏附县疫情防控重点做四项工作

10月29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五场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据新疆发布微博消息,会上介绍了疏附县疫情防控重点做四项工作: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做好疫情监测管理工作。在实施封闭管理的基础上,疏附县区域内每个乡镇组成多个排查组,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排查档案。组织人员对村民实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并建立检测台帐。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组织专人送生活物资上门,切实满足生活需要。

二是建立健全村民发热预警机制。教育引导村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病人信息后,联系专车就近送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对于前往预检分诊点(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在村卫生室诊所、门诊部等就诊的发热患者,经医护人员测量体温、询问确认有咳嗽、咽痛或胸闷、腹泻等症状后,在1小时内上报所在地卫健部门和疾控机构,由预检分诊点第一时间将发热患者用专人专车(救护车)安全转诊至辖区内设有发热门诊的发热留观医院进一步排查。

三是加大环境整治消杀工作。对疏附县各乡镇消杀队伍进行专业培训,由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负责消毒液浓度配比把关,调配大型消毒车对站敏乡及周边乡镇外环境进行消毒消杀;采用洒水车和小型打药车,对县城主干道和人行道每天开展多次消杀;每个村组织专业消杀小组,对乡村主干道及村民住宅进行消杀。同时,调配周边6个县市专业消杀队伍支援疏附县重点乡镇,指导开展专业性和预防性消杀,不断清洁城乡环境,防止病毒扩散传播,确保环境安全。

四是加强防疫科普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条幅、流动广播、村村通、微信群、入户通告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各族群众的知晓率和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倡议广大村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形成良好生活习惯。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