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马路上,“导弹呈预备姿势”……

台湾大马路上,“导弹呈预备姿势”……
2020年10月29日 22:26 环球网

台媒:29日上午,一台台导弹车,陆续开进嘉义市湖子内重划区内,路过的民众都吓了一跳,一开始还以为是要开战了,其实这是台军进行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

“马路上见导弹呈预备姿势……”综合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联合报》29日报道,有岛内民众29日在嘉义市民生南路附近发现了马路上停着两辆导弹(发射)车,发射装置还呈60度角,疑似在做发射准备。有民众将有关画面拍下并上传网络后引发讨论,岛内网民都在猜测到底这是哪种导弹。

来源:环视频/何卓谦

《联合报》称,有民众当天先是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画面中有两辆导弹车一前一后停在大马路上,车上的发射装置呈现60度角,且在视野范围内,周围没有任何士兵军官。据其透露这是在“在民生南路底附近拍到的”,还附上两个表示惊恐的表情。

图自“三立新闻网”图自“三立新闻网”

报道称,照片曝光后立刻引发岛内网民讨论,很多人猜测导弹车装载的是哪种导弹,“感觉是天弓导弹”、“天弓导弹拉到这里就很奇怪了”、“这是爱国者,是要预备机场的防护”、“应该是爱国者3”。台媒东森新闻云称,从画面中可见,这是台军的“爱国者3”型导弹。

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民视新闻”29日也发布了有关视频报道,报道称,“嘉义湖子内重划区现导弹,让民众开眼界”。视频中的画面与前述照片中的景象十分相似,另有台军士兵在导弹车边上。

“民视新闻”视频截图“民视新闻”视频截图
“民视新闻”视频截图“民视新闻”视频截图

“民视新闻”介绍称,29日上午,一台台导弹车,陆续开进嘉义市湖子内重划区内,路过的民众都吓了一跳,一开始还以为是要开战了,其实这是台军进行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

来源:环球网/李姚

台军台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