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篇入选!中国家电技术大会2020年优秀论文揭榜

92篇入选!中国家电技术大会2020年优秀论文揭榜
2020年10月29日 21:54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92篇入选!中国家电技术大会2020年优秀论文揭榜

  10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依照以往的惯例,技术大会举办首日当晚会举行优秀论文名单的揭晓晚宴。中国家电网在现场获悉,今年共有92篇论文入选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优秀论文名单。(名单如下,标黄为得到专家一致推荐的标杆论文。)

  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家电从生产到销售各环节的节奏,但与此同时,家电企业也在面对逆境时展现出强大韧性,不仅踊跃捐赠了抗疫一线急需的家电产品,还成为多个城市复工复产的排头兵。虽然2020年充满变数,但中国家电行业在“十三五”末依然完成了10年前的预定目标。今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启动了编制《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十四五”科技发展指南》(以下称《指南》)工作,该指南认为,中国家用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处于并跑、领跑并存的新阶段,并提出“到2025年,中国家电行业要成为全球家电科技创新引领者”的新目标。

  《中国家电技术大会论文集》在“十三五”期间递交论文数量、论文质量和研发能力方面的数字变化,可以佐证行业研发力度的持续强化。据了解,从2015年到2020年,论文数量从260篇增加到462篇,五年增长了1.78倍,今年获得多位专家一致推荐为优秀,视为标杆水平的论文也从2015年的6篇增长至29篇,而优秀论文数量更是基本与2008年技术大会入选论文总数相当。此外,从2015年到2020年,仿真技术应用的论文数量增加了近4倍,占论文总量的比例也从约4%增长至8%。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数字变化的背后,是企业持续加大的研发投入,是行业研发队伍规模的成倍扩大和人才的持续聚集,是研发内容的不断延展和深化,是研发成果不断的开花结果,是我们喊出‘要成为全球家电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的底气,是我们完成新高度、新目标的不竭动力。”

  今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收到来自四十多家家电企业、大学、研究或设计机构共462篇论文,从论文涉及产品分布看,空调、厨房电器、冰箱占比各在1/4到1/5之间,洗衣机类论文数量增长较大。经过专家评审,共有391篇收录于《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论文集》中。其中,专家评选出的92篇优秀论文包含如下特征:研究内容有新意、具备创新性;理论扎实有深度,逻辑清晰,研究深入,数据准确,结论可信;写作认真、规范;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和实用价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