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和德国重返封锁状态 欧洲正在为更多的经济损失做准备

法国和德国重返封锁状态 欧洲正在为更多的经济损失做准备
2020年10月29日 21:37 cnBeta

原标题:法国和德国重返封锁状态 欧洲正在为更多的经济损失做准备 来源:环球外汇网

法国和德国周三宣布了新的封锁措施,这一迹象表明,在新冠病例数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的压力下,欧洲原先的抗疫策略已经崩溃。此外,其他欧洲国家政府也在考虑采取同样措施,欧洲将面临进一步的经济痛苦。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了严格的限制措施。他表示,全国封锁将于周五开始并持续至少一个月,这一举措将要求人们待在家里,同时被视为非必要的餐馆、酒吧和商店将关闭。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德国联邦和州政府已同意从11月2日起关闭餐厅、酒吧、健身房、音乐厅和剧院一个月。她说,酒店在11月底之前不得接待游客,公共聚会将限制在来自两个家庭的10人之内。

上述两位领导人表示工厂和学校将继续开放,旨在缓解限制措施对经济的影响。不过,新的限制措施明显不同于欧洲官员数月来希望遏制疫情的针对性措施。马克龙将新的封锁措施称为一种旨在遏制疫情势头的休克疗法。

马克龙说:“如果我们不对新的疫情蔓延态势采取严厉措施,我们的医院就会饱和。”

欧洲两大经济体采取的限制举措可能会对其他国家施加压力,促使其效仿。

马克龙称:“第二波疫情可能会比第一波更猛烈、更致命”,他还说,病毒的传播速度“甚至超过了最悲观的预测”。

在已经成为欧洲疫情中心的法国,过去一周,每天新入院接受重症监护(ICU)的患者数量平均增加了38%。卫生部门表示,ICU病房超过一半的床位现在被2,918名新冠患者占据。在4月份新冠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有超过7,000名新冠患者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率上升,也表明疫情的发展超出了当局的检测能力。周二,法国报告的检测阳性率超过18%,而一周前则为13.6%。

德国的限制措施虽然不及法国严厉,但却标志着该国各州开始进行少有的协调,之前各州防疫策略上经常出现分歧。

默克尔周三警告称,单日感染病例比上周增加了一倍,过去10天重症监护的患者数量也增加了一倍。德国主要的流行病学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周三报告称,单日新增感染病例达到创纪录的14,964例。

上述新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加剧春季封锁措施造成的经济损失。法国预算部长Olivier Dussopt周三表示,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封锁对经济产出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2至2.5个百分点。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已经萎缩了13.8%,萎缩幅度创下二战后的纪录。

高频经济公司的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谈到新的封锁时说:“每次封锁都会造成创伤。”“企业将会倒闭,这会减少就业机会,而这些就业机会很多永远不会回来了。”

巴黎高等商学院经济学教授Tomasz Michalski表示:“这一冲击非常可怕,尤其是对中小型企业来说,它们在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前纷纷关门。”

“在这些企业中,大多数年度销售都发生在每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他们的业务将再次被超市和大型在线零售商抢走。”

贝伦伯格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看来,法国的GDP将在第四季度大幅下滑,降幅可能达到3%至4%。”

“封锁措施将导致德国第四季度GDP环比至少下降0.5%。尤其是酒店和文化机构将再次遭受最大打击,”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与欧洲同行相比,德国迄今相对较好地度过了经济危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大量的财政刺激,但也是由于制造业的表现优于服务业。

然而,即使是这样也有风险。德意志银行称,“欧洲和美国感染率上升可能抑制对德国出口商品的需求。”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