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特斯拉首次启程出口欧洲

中国制造特斯拉首次启程出口欧洲
2020年10月29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制造特斯拉首次启程出口欧洲 来源:新华社

  中国制造特斯拉首次启程出口欧洲

  新华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周蕊)“特斯拉速度”又刷新了!记者27日获悉,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特斯拉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首次从上海启程出口欧洲,首批出口车辆数量达7000辆,这距离特斯拉在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开工不到两年。

  通过海运正式启程后,这批车辆11月底将到达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口,出口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欧洲各国。

10月26日拍摄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的Model 3汽车。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在中国各级政府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下,工厂的建设和运营仍然保持高速推进。”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介绍,中国制造的Model 3不仅可以大规模供应中国市场,还通过了进入欧洲市场的全部认证要求,这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发展的里程碑,不仅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建设的速度,同时也展示出中国制造的品质。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中国制造整车出口欧洲仪式”上说,现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每周产能稳定在3500至4000辆,到9月底已经生产了8.5万多辆汽车,完成工业产值约216亿元。目前,Model 3已经达到设计产能,Model Y的生产线也在建设中,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项目正在加速落地。

  “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启动整车出口业务,其年内出口的整车和电池等预计将达到4.5亿美元,这彰显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先进生产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和积极的行业带动作用。”陈寅说。

  特斯拉持续扩大投资,传递了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朱晓彤说,将来,特斯拉将继续拓展在中国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在华业务发展。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19年“跑”出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特斯拉速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