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行业复苏带动需求,福耀玻璃第三季度营收增速转正

国内汽车行业复苏带动需求,福耀玻璃第三季度营收增速转正
2020年10月29日 21:2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内汽车行业复苏带动需求,福耀玻璃第三季度营收增速转正 来源:财联社

10月29日晚间,福耀玻璃(600660.SH)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7.76亿元,同比下降11.88%;实现净利润17.23亿元,同比下降26.58%。两者降幅相对半年报均有所收窄,公司有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主要受益于国内汽车行业复苏及国外工厂有所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福耀玻璃实现营收56.55亿元,同比增长5.46%;实现净利润7.59亿元,同比下降9.73%,营收增速转正。记者此前报道《福耀玻璃中期净利降近4成,“海外步入正轨”,“新能源汽车带量”三季度将迎来拐点》显示,公司6月份的产销量已有起色、新能源汽车带动汽车玻璃销量体现明显。

中汽协数据则显示,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256.5万辆,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17.4%。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67.7%。日前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更是预计“如果这样的势头能保持在四季度,今年的产销整体会接近去年的数据。”

另一方面,尽管福耀玻璃海外业务第三季度“环比增长”,但上述福耀玻璃有关人士颇为“谨慎”,表示海外疫情影响的周期会更长,整体汽车行业的下滑更为明显。丰田日前预计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将下滑15%。

与此同时,前三季度德国 FYSAM 汽车饰件项目整合期及受疫情影响产生利润总额为-3187万欧元,使得利润同比下降8627万元,也是影响福耀玻璃业绩的原因之一。

另外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产生合并利润总额为-367万美元,使本报告期福耀玻璃利润总额同比减少2.56亿元;公司实现汇兑损失1.81亿元,上年同期汇兑收益2.54亿元,使本报告期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减少4.35亿元。福耀玻璃称,若扣除上述不可比因素,本报告期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3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