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万户、19万亿申购!蚂蚁网上打新创A股纪录

516万户、19万亿申购!蚂蚁网上打新创A股纪录
2020年10月29日 20:51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516万户、19万亿申购!蚂蚁网上打新创A股纪录

10月29日晚间,蚂蚁集团在上交所官网挂出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 516万户,创下科创板新高;申购金额约19.05万亿,也刷新A股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公告显示,蚂蚁在A股发行启动了超额配售和回拨机制。联席主承销商已按本次发行价格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250,605,500股,占A股初始发行股份数量的15.00%。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

据上交所数据,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 5,155,647 户,有效申购股数为 276,901,527,000 股。此前,蚂蚁公布A股发行价为每股68.8元,据此可估算出,蚂蚁的认购金额超过19.05万亿,刷新A股纪录。

在 A 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及网上、网下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33,898,700 股,占本次 A 股发行股份数量的 12.17%;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 350,848,000 股,占本次 A 股发行股份数量的 18.26%。 

此前,港股市场上,蚂蚁集团已经获得了许多海外资本的认购。在港股市场,蚂蚁集团本次拟发行约16.71亿股,其中公开发售4176.8万股,国际发售约16.29亿股,每股发行价80港元,每手50股。截至10月28日晚间18点,打新蚂蚁港股的资金已达到1628.8亿,远远超出拟发行的40多倍。

同日,在美股大幅下挫的情形下,沪指收涨0.11%。分析人士认为,长远来看,蚂蚁上市可以吸引更多海外公司和投资。在其示范作用下,更多海外这样的优质公司有望登陆A股。这是积极的方面,能保证往后资金面的流入。此外,蚂蚁集团上市后,必会推动其他优质股的成长。不仅是外部资金,也会吸引内部资金流入,而这样有机会带动大盘整体上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