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前三季营收超80亿,游戏行业精品化趋势日渐显现

完美世界前三季营收超80亿,游戏行业精品化趋势日渐显现
2020年10月29日 20:35 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完美世界前三季营收超80亿,游戏行业精品化趋势日渐显现

10月29日,完美世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根据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0.62亿元,同比增长38.71%,实现归母净利润18.07亿元,同比增长22.44%。

截至三季度末,完美世界今年营收与净利润已双双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规模扩张显著。具体到Q3而言,完美世界单季度实现营收29.18亿元,同比增长35.37%,实现归母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17.74%。

从财报来看,完美世界前三季度的增长主要源自疫情对于文娱消费需求的催化,以及头部IP储备和“品效合一”发行策略的执行。今年游戏行业进入了第二轮端转手红利期,完美世界更是此轮红利的受益者。今年7月完美世界推出的新手游《新神魔大陆》,上线不到1小时便登顶App Store免费榜,至今稳居国内iOS游戏畅销榜前列。

同时,完美世界旗下《诛仙》手游、《完美世界》手游、《神雕侠侣2》手游、《新笑傲江湖》手游以及端游《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持续贡献稳定收入,共同保障了完美世界游戏业务的增长。

近期A股游戏版块整体表现低迷,行业内关于买量的讨论也尤为热烈。投资者对于疫情后游戏行业是否能够保持高增长,以及买量红利减少表现出一定的担忧。

但事实上,今年三季度以来游戏行业仍保持不错的增长。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7-9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685.22亿元,环比增长3.37%,同比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了93.09亿元,同比增长15.72%。

同时,目前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86.91亿元,相比二季度环比增长1.55%。在业内看来IP储备+高研发投入,持续推出精品游戏,成为游戏公司突围的关键。目前完美世界旗下《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旧日传说》已经获得版号还未发行,丰富的储备产品或将助力后续业绩增长。

此外伴随5G快速稳步推进,云游戏为游戏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扩容潜力。今年7月,《新神魔大陆》云游戏版也在独家首发中国电信天翼云游戏。在业界看来,当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云游戏超高体验后,精品化、优质化内容将更具话语权。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完美世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