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大车商9月全球产量同比增加1.7%

日本八大车商9月全球产量同比增加1.7%
2020年10月29日 20:2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八大车商9月全球产量同比增加1.7%

共同社消息,日本国内八大车商29日公布的9月全球产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7%,为2,415,940辆。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因新冠疫情有所稳定而呈现恢复态势,全球产量由8月同比减少12.1%转为增加。这是新冠疫情扩大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推出的新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UV)“HARRIER”受到青睐,全球产量增加11.7%。在美国设有生产基地的斯巴鲁也增加13.0%。丰田和斯巴鲁均创9月产量新高。铃木势头良好,也增加19.1%。本田增加9.9%。马自达的海外乘用车产量上升,整体增加1.0%。

另一方面,因新冠疫情持续调整生产的三菱汽车继续回落,减少39.9%。在主力美国市场表现低迷的日产汽车也减少20.0%。大发工业受印度尼西亚产量下滑影响,整体减少4.9%。

八大车商全球销量同比减少1.7%,为2,321,283辆。八大车商2020年度上半年(4至9月)的全球产量同比减少29.1%至9,788,870辆。全球销量减少22.7%至10,765,901辆。原因在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需求减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