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蓝宝石为何在进博会只展不售?巴基斯坦展商细说缘由

克什米尔蓝宝石为何在进博会只展不售?巴基斯坦展商细说缘由
2020年10月29日 20: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克什米尔蓝宝石为何在进博会只展不售?巴基斯坦展商细说缘由

每届进博会,珠宝都是消费品展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在众多等着进馆展出的奇珍异宝中,有一颗蓝宝石特别引人注目。这枚10.41克拉的克什米尔矢车菊蓝无烧蓝宝石戒指不仅身价达到2500万-3000万元人民币,而且将在进博会上只展不售。

10.41克拉克什米尔矢车菊蓝无烧蓝宝石戒指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巴基斯坦家族企业Winza品牌创始人Chaudhry Aqeel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整枚戒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向日葵,这些花的头一整天都跟着太阳从东向西,它们在晚上慢慢地向东转,这样早上就可以一直面对太阳了。由于向日葵对太阳的忠诚追随,向日葵与深深的忠诚和奉献联系在一起。

Chaudhry Aqeel 说,克什米尔蓝宝石被誉为蓝宝石中的极品, 克什米尔产蓝宝石矿区的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矿区在1879年被发现,但到1889年,其官方开采即宣告结束,因此产量极为稀少。

“这颗蓝宝石呈现出一种类似高原天空般纯正、浓郁又微微带紫的正蓝色,这种蓝色与德国的国花矢车菊有颇多相似之处,因此又被称作矢车菊蓝宝石。”Chaudhry Aqeel 说,浓郁而丝绒感强的蓝色,是这种蓝宝石最好的颜色描述,也是奠定它傲视群雄身价的决定性因素。

24.81克拉缅甸产地无烧星光蓝宝石

25克拉斯里兰卡产地皇家蓝色蓝宝石

12.6克拉哥伦比亚木佐矿无油祖母绿

2.55克拉粉钻,市场价格1500万元人民币

巴基斯坦家族企业Winza今年是第一次参展进博会,展台面积36平方米,像克什米尔矢车菊蓝无烧蓝宝石这样的“有特色”宝石有36件,比如24.81克拉缅甸产地无烧星光蓝宝石、25克拉斯里兰卡产地皇家蓝色蓝宝石、12.6克拉哥伦比亚木佐矿无油祖母绿、2.55克拉粉钻。其中,2.55克拉粉钻产自澳大利亚的阿盖尔钻石矿,达到这种颜色和大小的粉钻难得一见,此次进博会也是首发展品之一,对外开放价格1500万元人民币。

近百件展品中,其它都可以出售,唯独这枚10.41克拉的蓝宝石戒指只展不售。问及原因,Chaudhry Aqeel 透露,因为这枚蓝宝石目前已经有买家在瑞士付了意向金,“瑞士买家和我们同事已经开始办理中国签证,如果都很顺利,将尽快来到上海参观进博会。”古董珠宝箱侧面古董珠宝箱侧面

由805粒天然红蓝宝石和金绿宝石镶嵌、银包22k金、总重量2153克、对外开放价格133万元人民币的古董珠宝箱

打开盖子的古董珠宝箱打开盖子的古董珠宝箱
在进博会首秀的展品中,Chaudhry Aqeel 还特别提到了两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件是银包22k金古董珠宝箱,系70年前斯里兰卡贵族的传家宝,珠宝箱上镶嵌有805粒天然蓝宝石/红宝石/ 金绿宝石,总重量2153克 ,对外开放价格133万元人民币;另一件则是高级工匠 Y. Lemay100%纯手工制作的龙作品,从手工雕蜡到成品耗时4个半月才完成。他对澎湃新闻说:“这条龙是中国的象征,我非常喜欢。”

龙工艺品最终成品。从手工雕蜡到成品耗时4个半月完成的龙工艺品这个作品,材料采用1.4公斤的925银,电镀∶钯,18k黄金

另一个角度的龙工艺品成品另一个角度的龙工艺品成品
向日葵蓝宝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