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前三季度营收567亿元,房地产业务收入下降六成

华夏幸福前三季度营收567亿元,房地产业务收入下降六成
2020年10月29日 20: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华夏幸福前三季度营收567亿元,房地产业务收入下降六成

10月29日,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600340.SH)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华夏幸福营业收入567.34亿元,同比减少1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减少2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250.72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45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23%,比去年同期减少9.96个百分点。

华夏幸福对此表示,第三季度单季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从半年度的同比下降28.5%缩窄至同比下降3.8%,正在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并趋稳。面对新的金融监管政策,踩到“两条红线”的华夏幸福通过抓回款、股权合作等方式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报告期末的资产负债率82.1%,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

华夏幸福业务分为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和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两大板块,前者分为产业新城业务和园区配套住宅业务。从销售情况看,华夏幸福今年三季度销售额为181.52亿元,同比减少49.74%。其中,产业园区结算收入为54.08亿元,同比增长15.98%;房地产开发签约销售额为112.52亿元,同比减少63.28%。产业园区结算的增长,使得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现金流情况较上年同期有所改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流出额减少253亿元。

1-9月,华夏幸福销售额为600.85亿元,同比减少40.3%。其中,产业园区结算收入为261.05亿元,同比增长37.06%;房地产开发签约销售额为309.19亿元,同比减少60.64%。

尽管华夏幸福环南京、环杭州、环郑州、环广州等区域已多点开花,但重仓的京津冀区域依然是该公司的重要倚仗。

今年三季度,华夏幸福计划对京津冀总投资3334.89亿元,排在环南京、环杭州、环郑州之后,但无论是三季度还是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京津冀区域的遥遥领先,分别为58万平方米和137.57万平方米。前三季度销售面积排在京津冀区域之后的是环郑州区域,为58.91万平方米,仅仅与京津冀单季销售成绩相当。

在今年半年报中,华夏幸福曾表示,受疫情影响,其在环北京等主要区域的房地产项目交付结算滞后,导致房地产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0.24%。

此外,2020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土地支出198.5亿元,同比增加近25亿元,规划计容建筑面积比2019年年末增加110.6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华夏幸福加大土地储备投资,获取土地的成交金额为266.41亿元,特别是加大了对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的土地投资。

根据三季报,华夏幸福前三季度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中,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的取地支出为96.46亿元,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取地支出为102.03亿元。华夏幸福表示,四季度将继续加强资源储备特别是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资源储备。

截至10月29日,华夏幸福收于14.47元/股,跌幅0.2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