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大选不到一周,特朗普和拜登连赴多个摇摆州“冲刺”竞选

离大选不到一周,特朗普和拜登连赴多个摇摆州“冲刺”竞选
2020年10月29日 19: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离大选不到一周,特朗普和拜登连赴多个摇摆州“冲刺”竞选

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不到一周,美国两党候选人也开启了“冲刺”模式,接连奔赴多个“摇摆州”举行竞选集会,争取选票。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参加竞选活动。  本文图片均来自人民视觉

据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都在西部的亚利桑那州举行了竞选活动。现任副总统、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则奔赴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特朗普在2016年均以微小的优势赢下了这两个州。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日则留在家乡特拉华州。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7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此举行竞选集会,其支持者驾车抵达集会现场参加。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大选投票日前的两周,拜登的行程相比特朗普更少。26日和27日,拜登分别去了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28日则留在特拉华州的家乡。

双方团队接下来还安排了密集的行程。当地时间29日,特朗普和拜登都将在重要的“摇摆州”佛罗里达举行竞选活动,两人将先后出现在坦帕市。2016年大选中,特朗普以约1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当时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从而拿到了佛罗里达州的全部29张选举人票,为其赢得总统职位打下了重要的基础。彭斯29日将在中西部的艾奥瓦州和内华达州接连发表讲话;哈里斯则将在30日奔赴传统支持共和党的得克萨斯州,在三个城市举行活动。

此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还将在10月31日在“摇摆州”密歇根州为拜登助选。据《卫报》报道,这将是拜登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两人第一次同时参加线下竞选活动。

许多媒体报道指出,特朗普和拜登对新冠疫情的观点大相径庭,竞选活动的组织方式也显示出巨大差异。特朗普28日竞选集会的一些观众佩戴了口罩,一些人则没有,而拜登的竞选集会则实施社交距离措施。此外,拜登团队还举行了民众坐在各自车里参与的“免下车”式(drive-in)竞选集会。

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已有大批美国选民在11月3日之前投票。据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美国大选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凌晨,已有超过7600万人提前投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