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言和!LVMH宣布将以每股131.5美元收购Tiffany,交易或于2021年年初完成

握手言和!LVMH宣布将以每股131.5美元收购Tiffany,交易或于2021年年初完成
2020年10月29日 19:1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握手言和!LVMH宣布将以每股131.5美元收购Tiffany,交易或于2021年年初完成

在互相将对方告上法庭之后,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与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又和好了。当地时间10月29日,LVMH发布声明称,已与Tiffany达成协议,将以略低的价格完成收购。

此外,双方同意就他们在特拉华州法院的未决诉讼达成和解。

双方握手言和

根据声明,新的收购价格为每股131.5美元,低于最初交易协议中的每股135美元,使整个收购总价格达到约158亿美元。

Tiffany董事会主席Roger N. Farah对此评论称:“我们很高兴能以很有吸引力的价格与LVMH达成协议,现在可以进行合并了。董事会的结论是,这是符合我们所有股东最佳利益的方式。”

LVM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表示,与Tiffany董事会达成的协议让LVMH有信心收购Tiffany,并恢复与Tiffany管理层关于整合细节的讨论。“我们一如既往地相信,Tiffany品牌有着巨大的潜力,并相信LVMH将是Tiffany及其员工在这激动人心的下一个篇章中正确的归宿。”

Tiffany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表示:“我们继续相信Tiffany品牌的力量和价值,以及这次合并带来的令人信服的长期战略和财务利益。”

据了解,这笔交易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但需得到Tiffany股东的批准。根据修改后的协议,Tiffany将在11月19日支付每股0.58美元的常规季度股息。

两家公司补充称,去年11月达成的交易的其他关键条款仍未改变。

LVMH醉翁之意不在Tiffany

这项新协议的主要细节于28日公布,结束了奢侈品行业两大知名品牌之间激烈而公开的口水战。

上个月,LVMH表示,无法在11月24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交易。该公司指出,由于美国可能对法国产品征收新的关税,法国政府要求其将收购推迟到1月6日完成。该公司还批评了这家珠宝商在新冠危机期间的“低迷”表现。

作为反击,Tiffany在特拉华州的一家法院起诉LVMH,试图迫使其遵守最初的协议。随后LVMH也宣布将起诉Tiffany。这起案件原定于1月初进行听证。不过,目前双方表示已经达成和解。

为何LVMH最终愿意适度降价收购Tiffany?分析指出,这笔交易旨在提振LVMH旗下规模最小的珠宝和手表业务,并帮助其在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进行扩张,同时增强其在美国的影响力。目前,宝格丽和豪雅已经成为该部门旗下的品牌。

总部位于纽约的Tiffany因1961年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而名扬一时,以其标志性的淡蓝色礼盒而闻名。在经典电影的“加持”之下,Tiffany成为珠宝行业的标志性品牌。

彭博分析师Deborah Aitken认为,在收购Tiffany之后,LVMH将成为奢侈品珠宝行业的全球市场领先者。

(作者:施诗 编辑:和佳)

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