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老大哥”中信证券前三季赚得127亿元,信用减值损失50亿同比大增

券业“老大哥”中信证券前三季赚得127亿元,信用减值损失50亿同比大增
2020年10月29日 19:0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券业“老大哥”中信证券前三季赚得127亿元,信用减值损失50亿同比大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丨马晓甜

10月29日晚间,券业“老大哥”中信证券披露三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截止9月末,公司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9.95亿元,实现净利润126.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8.13%和20.32%。

在已公布前三季度业绩的券商中,除了中信证券外,目前仅有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营收突破百亿大关,分别为257.37亿元、160.51亿元、158.59亿元、106.71亿元。净利润方面,则只有国泰君安和中信建投赚得超过50亿元,分别为94.70亿元和75.11亿元,中信证券依旧稳坐“龙头”。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在前三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18.41亿元,同比微增2.55%。实现投资收益154.46亿元,同比增加24.39%。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88.4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3.31%,主要系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增加,为85.35亿元,同比增长49.66%,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则分别实现手续费净收入44.93亿元和5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50.72%和31.55%。

但与此同时,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幅也高达593.84%,为50.27亿元,其他资产减值损失3.59亿元,同比增加33.91%,主要是因为下属子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此外,今年以来,中信证券频频通过发债“补血”,根据三季报披露的数据,由于公司发行的债务工具同比增加,前三季度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41.41亿元,约是去年同期的十倍。

收购广州证券后,两家公司的整合也在继续进行中。报告期内,已更名为中信证券华南的广州证券,已累计撤销了69家分支机构,完成4家分支机构名称变更及1家证券营业部同城迁址。截至报告期末,中信证券华南拥有3家分公司、65家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