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14%,小米表现最佳

Counterpoint: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14%,小米表现最佳
2020年10月29日 19:10 新浪科技

  据报道,调研公司Counterpoint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继续收缩,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4%。

  报告显示,小米是唯一一家出货量出现增长的手机厂商。第三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8%,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9%提高到11%。

  Counterpoint认为,小米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8月份小米庆祝成立10周年时的积极促销活动。

  相比之下,苹果和华为的销量均出现了下滑,打破了持续几个季度的增长势头。

  其中,苹果在中国的出货量下滑了7%,而华为下降了3%。但他们的总体市场份额保持相对稳定,苹果为8%,华为为45%。

  苹果和华为两家公司都在10月份推出了新的旗舰设备,分析师预计,新手机的需求将十分强劲。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尽管不支持5G,但iPhone 11仍是第三季度最畅销的手机。

  分析人士称,虽然华为新手机的需求可能十分强劲,但由于公司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华为能否抓住这一商机还是个未知数。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年夏天曾表示,从今年9月开始,华为将不能再生产其高端麒麟芯片组。

  今日早些时候, Counterpoint还发布了第三季度印度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三星以24%的份额位居榜首,领先于小米的23%,时隔两年再次夺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