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防不明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北京市场

北京:严防不明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北京市场
2020年10月29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严防不明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北京市场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该局将以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防疫安全检查力度,严防不明来源的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流入北京市场。

  他介绍,经过前期需求调研和紧张的开发建设,该局牵头开展了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建设工作,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电子编码等信息技术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开展追溯管理。追溯平台将于1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正式运行,督促引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追溯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追溯管理,实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他称,目前,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经过前期试运行,企业注册用户数量持续增长,追溯产品品种逐渐完善。截至10月28日下午17时,追溯平台累计记录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1599个品种、2412个批次,涉及44个国家和国内26个省份。累计记录进入北京的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775万余公斤。

  陈言楷表示,将以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契机,以进口冷链食品贸易商、农批市场、大型连锁超市、餐饮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防疫安全检查力度,严查主体资格、贮存条件、追溯管理、质量安全等情况,督促相关单位严格遵守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管理要求,如发现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不符合食品追溯要求的,将依法依规查处,严防不明来源的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流入北京市场。

  他指出,结合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运行情况,北京将不断完善和优化平台各项功能,加强培训、指导和服务,为北京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供使用更加便捷的追溯管理工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信息查询渠道。(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