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交巨头CEO出席听证会:民主和共和两党发出混杂信号

美国社交巨头CEO出席听证会:民主和共和两党发出混杂信号
2020年10月29日 18:34 澎湃新闻

  10月28日,Facebook(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推特CEO杰克·多西,谷歌和YouTube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这三位科技巨头高管共同参与了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在线听证会。

  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社交网站花费了数年时间来重新制定其平台政策,并开始在调节网络言论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此次听证会上,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参议员对社交媒体平台的力量深感不满,但在如何解决问题上也产生了深刻的分歧。民主党人认为,平台应该更积极地审查站点及服务,而共和党人则认为,平台应该对大部分的政治言论少做干预。这种混杂的信号为科技公司们已经具有争议性的工作增添了新的复杂性。

  听证会上,推特CEO杰克·多西面临了最尖锐的问题,包括推特最近屏蔽了《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文章链接的决定,后来拜登取消了其竞选活动。

  共和党参议员Ted Cruz对此抨击多西:“是谁选出了你,让你来掌管允许哪家媒体报道?”

  对此,多西回应称“我听到并了解了这些事情”,但否认推特倾向民主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现在,虽然《纽约邮报》的推特账户仍然被屏蔽,但推特将允许关于争议文章的讨论帖出现。多西称,推特此前告诉《纽约邮报》,只要和其他用户一样把那些推文删掉,账号将重新激活。账号激活后,《纽约邮报》可以继续报道拜登的文章不会受到惩罚。

  推特因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上贴警告标签而受到争议。对此,多西称,推特针对这类虚假信息制定了相应政策,包括“操纵媒体、公共卫生——尤其是新冠肺炎,以及公民诚信”,特朗普被贴标签的推文涉及邮寄投票选举、暴力抗议和新冠病毒。

  民主党参议员Amy Klobuchar对扎克伯格提出质疑,称研究显示Facebook的算法助长了政治两极分化。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则询问三家社交网络公司有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为动荡的后选举时期可能会出现的虚假信息做好准备。

  对此,高管们称,他们已经改变了处理选举相关内容的方法,并与新闻出版商共同合作。扎克伯格称,Facebook上大部分的内容都是正面的,如家庭活动。

  按照美国的1996年版《通信规范法》第230条(Section 230)规定,互联网公司可以免于对平台上的内容承担责任。但2020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对社交媒体这一免责条款作出限制。6月,美国司法部发表意见书,呼吁美国国会对这一条款作出修改。意见认为,目前互联网服务行业和1996年时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修改互联网公司免责条款的时机已经成熟。

  据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国会议员认为这些规则已经过时,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当天听证会上也称,他认为现在有必要“更新法律”。

美国脸书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