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四大车企即将诞生:FCA与PSA合并计划获欧盟批准

全球第四大车企即将诞生:FCA与PSA合并计划获欧盟批准
2020年10月29日 18:44 cnBeta

原标题:全球第四大车企即将诞生:FCA与PSA合并计划获欧盟批准 来源:快科技

关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与PSA集团(PSA)企业合并有了新的动向。日前, 据外媒最新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CA和PSA 380亿美元的合并案即将获得欧盟批准。该交易有可能在年底之前作出决定,欧盟决定的正式截止日期为明年2月2日,而FCA与PSA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完成合并。

关于这一消息,欧盟委员会和FCA方面均拒绝置评,PSA方面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和欧盟执委会都对两家公司合并后在欧洲小型货车市场的高份额表示担心,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细分市场上取得垄断性地位。但两家公司并未立刻就此做出回应。

也因此,自6月17日起,两家公司面对了欧盟长达四个月的反垄断调查。

根据最新消息,在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之后,FCA与PSA合并成立的新汽车制造集团可以向美国消费者销售Ram皮卡和Jeep SUV等车型,从而获取巨额利润,为研发零排放汽车提供资金,以在欧洲和中国进行销售。

据悉,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年销量达870万台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每年实现约1700亿欧元的营业收入及超过110亿欧元的经营利润,产生约37亿欧元的年度运行协同效益。

双方合并后将有力与大众、丰田等汽车制造巨头相互抗衡,全球汽车市场格局将展呈现新一轮的“厮杀”。

车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