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超预期,中国人寿三季度新单保费大幅回落,公司称将保持银保渠道定力

疫情影响超预期,中国人寿三季度新单保费大幅回落,公司称将保持银保渠道定力
2020年10月29日 18: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影响超预期,中国人寿三季度新单保费大幅回落,公司称将保持银保渠道定力 来源:财联社

中国人寿于10月28日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实现6915.71亿元,同比增长10.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为470.78亿元,同比下降18.41%。

保费收入方面,中国人寿前三季度保费收入为5435.53亿元,同比增长9.4%,在多家负增长的同业中相对较好。此外,中国人寿首年期交保费1060.49亿元,同比增长了7.1%;续期保费3686.79亿元,同比增长10.1%;短期险保费为668.82亿元,同比增长9.3%。

不过,在三季报业绩出来后,多家投行下调了中国人寿的目标价。其中中金公司指出,投资收益拖累中国人寿三季度盈利略低于中金预期,因此将其港股目标价下调20%至24港元。A股目标价维持52元,对于6%上行空间。

中金公司指出,港股市场投资者对国寿2021业务增长的持续性,较为担忧,带来H股估值折价。中金还将中国人寿2020年每股新业务价值预测下调3%,2021年新业务价值预测下调4%,主要是基于三季度疫情对居民短期保险需求的负面影响,超过预期。

银河联昌在中国人寿公布三季度业绩公告后发布报告,将其港股目标价下调至23.9港元,维持增持。

据多位分析师指出,中国人寿提前备战开门红,9月就推出了2021年开门红产品,8月就投入了准备公司,因此导致三季度保险业务受到影响。此外,三季度中国人寿逐步以国寿福、康宁系列等高价值率产品为主打,销售难度加大,导致第三季度新单保费大幅下降16.7%,不及外界预期。

中国人寿相关高管在投资者会议中表示,疫情对公司的压力较大。之前判断,疫情之后会出现就业恢复,并带来健康险的爆发性恢复,但是截至目前并没有看到。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随着重疾定义修订即将落地,不少老产品将退出,中国人寿将通过产品形态的调整满足细分市场和细分客户的需求,加大老客户加保和新客户销售,健康险在疫情过后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对于银保渠道发展的问题,中国人寿表示,按照鼎新工程的规划,公司给了银保渠道转型很多期待。除了满足表面上的需求,还要向和银行深度合作进军。此外,今年银保渠道的经营和年初计划相比超出了预期,公司不太主张银保渠道高度续费,整体而言公司银保渠道将坚持规模与价值并重,不会重走老路。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三季末个险代理人数量为158.1万人,较二季末的169万人下降了6.45%,也引发了外界关注。外界认为,提升产能将是中国人寿接下来的重点。叠加疫情的影响,预计短期保费将有较大波动。

对于人力的下滑,中国人寿相关高管同时表示,主要源于公司主动清虚前期增员的不合格人力。疫情期间公司的增员通过网上线上增员和培训,适度放宽了入口,疫情后公司加强线下复训,主动清理和淘汰,导致了个险人力的下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