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氢3分钟耕地4小时 国内首台氢动力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

加氢3分钟耕地4小时 国内首台氢动力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
2020年10月29日 18:03 cnBeta

原标题:加氢3分钟耕地4小时 国内首台氢动力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 来源:快科技

近日,一台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的拖拉机,在网上火了起来,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据介绍,这台无人驾驶拖拉机,使用氢能源,可以实现加氢3分钟,耕地4个小时的长续航作业。并且,该车还是我国首台氢能源无人驾驶拖拉机。

从视频中来看,这台拖拉机没有设有常规的驾驶舱,其余部分和传统拖拉机相似,包括前部开放式的转向轮,后部的耕地作业机械等。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拖拉机的外观造型也是相当科幻,极具未来感。

据悉,这款拖拉机是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洛阳发布首台5G氢燃料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ET504-H。可基于移动5G实现远程控制,并采用了蘑菇头GPS天线、毫米波雷达、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

该台拖拉机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发起,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联合打造,以氢燃料为主、锂电池为辅,其智能动力系统能够根据载重不同提供不同供能方式。

如果通过专业的加氢站补充氢燃料,仅需3-5分钟即可达到续航4小时,车辆的最高作业时速可达30公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主任赵春江表示,绿色智能是新一代农机装备的发展趋势,ET504-H是对新一代绿色智能农机装备的创新探索,对推动我国农机装备转型升级、促进智慧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