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至北京直航航班10月30日起恢复 计划每周1班

韩国首尔至北京直航航班10月30日起恢复 计划每周1班
2020年10月29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首尔至北京直航航班10月30日起恢复 计划每周1班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2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自10月30日起,恢复韩国首尔至北京直航航班,计划每周安排1班。

  徐和建在当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稳步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总体安排,综合评估前期复航工作运行情况、整体输入风险和有关国家疫情态势,本着小幅稳妥、渐次增加、有序放开原则,经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研究,决定自10月30日起,恢复韩国首尔至北京直航航班,计划每周安排1班。

  他称,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将合理调控每日入境进京旅客规模,继续严格执行远端核酸检测、防范中转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口岸闭环管理、集中医学观察等风险控制措施,在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将输入风险降到最低,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此外,徐和建表示,根据青岛疫情总体形势,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解除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青岛进京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不需再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徐和建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状态,北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以及“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要求,把抗疫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贯彻下去,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可预期,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