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多事之秋,王牌节目再惹麻烦

Spotify多事之秋,王牌节目再惹麻烦
2020年10月29日 12:07 新浪科技

  著名播客主Joe Rogan的播客“The Joe Rogan Experience“九月如期在流媒体音频平台Spotify上架,并宣布在2020年底成为Spotify的独家播客,这一消息引爆了美国播客界。然而媒体发现,”The Joe Rogan Experience“播客的节目有不少单集并没有出现在Spotify,包括右翼分子Alex Jones、Milo Yiannopoulos等具有争议性的人物。这一事件和Spotify上备受欢迎的独家播客节目主播Joe Budden宣布即将离开同时发生,在九月引发了美国播客行业的激烈讨论,同时使Spotify股价大跌。进入10月,Spotify的麻烦仍未平息,寄予厚望的王牌节目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继续惹祸上身。

  就在去年,Spotify封禁了阴谋论者亚历克斯·琼斯的个人博客。昨日,琼斯突然出现在Spotify旗舰播客节目《乔·罗根体验(The Joe Rogan Experience)》引发了听众激烈抗议。Spotify并未公开回应。不过,在Spotify一名高管发送的内部电子邮件中,该公司似乎为此事作出了辩护。

  2018年8月,Spotify成为了将亚历克斯·琼斯踢出自家平台的四家企业之一,封禁的理由是平台针对带有仇恨性内容的相关政策。

  在10月27日长达三小时的节目中,琼斯抨击了审查制度、反复捏造有关拜登一家的谎言、否认气候科学。琼斯还散布了一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疫苗的阴谋论,错误地说脊髓灰质炎疫苗导致了许多接种者罹患疾病。在节目上,罗根偶尔试图质疑琼斯,但没有成功。

  自成名以来,琼斯散布了无数谎言、导致了各种骚扰侵害,其中就包括2012年桑迪·胡克(Sandy Hook)大屠杀中那些失去孩子的家庭。

  罗根在节目中:“我们都知道你把事情搞砸了,对吧?你做的最混蛋的事就是关于桑迪·胡克小学的事情。但是你也做对了很多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在和你谈论这些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会保护你,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封禁你是他妈最危险的事。”

  截至2019年,乔·罗根播客节目的月下载量高达1.9亿次。在去年关于独家授权协议的声明中,Spotify表示:“把《乔·罗根体验》引入Spotify平台将意味着超过2.86亿活跃用户能够听到领先文化的主要声音。”

  除了泄露的这份电子邮件,针对公众对琼斯露面一事表现出的强烈抗议,Spotify的发言人一直保持沉默。

  目前,Spotify尚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来自科技网站9to5mac的Bradley Chambers曾经评论,Spotify并没有要独占整个播客市场,相反它只是想做音频界的YouTube。因为体量如此大的Spotify并不支持基于RSS链接抓取的播客节目,如果节目没有将RSS发布到这个平台,你就无法看到它。然而Spotify的播客节目尚未实现大热的目标便触发诸多敏感地带的争论,做音频界的YouTube这个愿望想达成恐怕也并不容易。

  参考:播客一下

Spotif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