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9/5.10获得非mainline的Real-Time补丁

Linux 5.9/5.10获得非mainline的Real-Time补丁
2020年10月29日 11:16 cnBeta

原标题:Linux 5.9/5.10获得非mainline的Real-Time补丁 来源:cnBeta.COM

在去年类似的讨论没有获得最终结果的情况下,今年早些时候又有将实时(RT) Linux Kernel 补丁纳入到 mainline(由 Linus Torvalds 亲自制作的内核发布版)的讨论。虽然在最近的 Linux Kernel 5.10 合并窗口中并没有合并实时代码,不过 Linux 5.9 稳定版和 5.10-RC1 即将获得 out-of-tree 补丁。

Sebastian Andrzej Siewior 今天宣布了 5.9.1-rt20  和 5.10-rc1-rt1,为当前的稳定版本和开发版本提供实时补丁。该 RT 系列包含超过 200 个补丁,可允许多家供应商和其他机构广泛使用实时功能。这项实时工作包括以完全可抢占式内核(Preemptive Kernel) 提供实时支持,并解决(消除)各种嵌入式用例等带来的无限延迟的可能性。

在 2020 年的最后一个完整 Linux 内核周期中,并没有将 RT 纳入到 5.10 的开发周期中。不过部分 RT 工作此前是由 printk rework 推进的,最初的 printk rework 将会在 Linux 5.10 中登陆,或许我们能在 2021 年年初看到 PREEMPT_RT 代码。

Linux补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