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连创新高:福布斯马云身家更新 667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

阿里腾讯连创新高:福布斯马云身家更新 667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
2020年10月28日 13:50 新浪港股

  今日科技股集体爆发,其中,美团暴涨5%,阿里巴巴涨超2%,股价不仅站稳300港元,而且市值超6.6万亿港元,超了8500亿美元大关,是蚂蚁集团3100亿发售市值的2.7倍。受蚂蚁估值刺激,腾讯控股接连两日大涨,今日股价站上600港元大关,突破70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蚂蚁集团上市在即,福布斯实时数据更新了马云身家,马云最新身家高达667亿美元,和我们昨日计算相当。

  按马云持股阿里巴巴4.8%计算,马云持股市值408亿美元。此外蚂蚁AH定价约68.8元左右,最新市值2.09万亿元,2.43万亿港元,大约3020亿美元,马云持股8.8%,持股市值大约266亿美元。以此计算,马云身家大约为674亿美元。此外,马云还持股云锋基金等。前日有报道称马云身家已经高达71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十一大富豪。

  随着蚂蚁上市临近,高达3100亿美元的估值,引发市场对腾讯金融科技价值的重估,刺激腾讯近期暴涨。市场预期,腾讯金融科技与蚂蚁集团业务类型接近,目前蚂蚁集团估值较之前大幅提升,或引发外界对腾讯金融科技业务的价值重估。

  汇丰对腾讯金融板块的估值非常乐观。汇丰此前测算,按照蚂蚁估值打八折,腾讯金融科技业务价值2160亿美元(约14400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