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刮“苹果风”?三星将取消充电头和耳机,或成安卓趋势

再刮“苹果风”?三星将取消充电头和耳机,或成安卓趋势
2020年10月28日 13: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再刮“苹果风”?三星将取消充电头和耳机,或成安卓趋势

苹果称为了环保将取消手机附赠的充电头和耳机,在苹果宣布此事初期,其实就已经为刮起新一轮“苹果风”奠定了基础。

近日有韩媒爆料称,三星当前正在考虑从下一代旗舰机Galaxy S系列开始,不再随机附送耳机和充电头。并且有一些内部人士表态,至少要把耳机去掉,最多留个充电头和数据线。

有意思的是,三星这样的做法似乎有些不合常理。因为最近几代三星Galaxy S系列都会随机附赠25W充电器和一对USB-C AKG耳机,并且这样的做法让三星在销售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已全资收购AKG母公司哈曼,现在如果突然砍掉附赠耳机,多少有些模仿苹果之嫌,因为此前苹果公司也收购了Beats公司,并且在一些优惠政策中也会随机附送Beats耳机。

其实苹果已不是第一次成为效仿对象,作为科技公司的“领头羊”,苹果曾多次让业界刮起“苹果风”。

苹果为了提高手机防水等级以及售卖自己推出的无线耳机,自iPhone7开始取消iPhone上的耳机孔,而从那开始,安卓旗舰机也开始纷纷跟随取消耳机孔,到现在,苹果靠着卖耳机赚了不少钱,取消耳机孔也成了业内主流。

还有就是苹果的刘海屏,iPhone X带着刘海屏出现,引起不少人的吐槽,但有意思的是,在此之后,刘海屏却成了手机发展的趋势,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iPhone X的刘海屏出现,现在手机的屏幕可能还停留在大边框时代。

其实近些年手机的转折点可以说是在2018年,从2018年开始,iPhone引领的潮流和影响力在逐步减少,安卓阵营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有了自己的想法。

但是此次苹果取消附赠充电头和耳机的做法势必会再一次引起一场“苹果风”。苹果取消这些设备以及缩小包装盒一定是能够为全球环保做出贡献的,但现实的是,苹果在配件售卖方面也一定会带来更多利润。长远来看,这一举措是极度利好手机厂商在配件方面的所带来的收入。

总之,当下苹果已经铁了心取消一些附赠配件,三星会作何决定还需等待。但不可否认的是,三星如果效仿苹果,代表了业内两大巨头都在做同一件事,而这恐怕也就是大势所趋了。

苹果耳机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