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东方红唱响数字化新时代”云之家走进中国一拖

“60年东方红唱响数字化新时代”云之家走进中国一拖
2020年10月28日 13: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60年东方红唱响数字化新时代”云之家走进中国一拖

“唐朝的曲辕犁领先世界1000年,当代的一拖无人驾驶农耕拖拉机再创辉煌。从古到今的引领,真正改变亿万人的农耕方式”

——走进中国一拖企业代表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有感

近日,金蝶&云之家“数字化转型中国行”活动特别走进拥有60余年历史的中国农机工业重点骨干企业中国一拖。集团CIO姚卫东、信息中心负责人孙战胜与云之家CEO宋立超、CTO宋凯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与现场来宾们一同揭开亚洲最先进的拖拉机车间生产线的神秘面纱,再一次见证中国一拖不断开拓进取、争创第一的奋斗历程。

姚总在致辞中对集团数字化转型背景洞察作了深度解读。他说:“中国一拖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信息化进程中也曾面临数据烟囱、用户体验感不足等问题。我们在运营中深刻的认识到,数字化对外可以把握市场,抢占先机,对内是查漏补缺重要手段,也是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最强支柱之一。我们需要把握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先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企业生产、营销服务乃至商业模式创新中的更多应用,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因此,从2019年开始,集团制定3年数字化转型规划、以智能化、平台化、全程电子化、内外协同为目标,基于云之家打造“中国一拖东方红云平台”。

孙总详细介绍了中国一拖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即围绕1+2+3+N的模式展开:1套体系、2个门户(PC+移动)、3个中台(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N个应用。

而云之家除了支撑中国一拖东方红云平台作为重要的品牌资产而存在,还是集团统一的门户和数字化工作平台,连接核心数据库、ERP、财务系统、生产系统等企业关键业务等76个应用。同时,智能审批让流程引擎全面升级;公文管理实现公文流转的全程电子化;智慧任务督办中心,对公司各类督办任务的明确下达、工作逐级分解、执行协作沟通、执行实时反馈、成果确认等督办管理工作进行全周期管理支撑。还有智能会议、日程助手、融合通讯等功能,初步形成了支撑公司卓越运营的信息化平台,将信息化建设全面融入公司管理和业务过程中,有效提升了运营效率。

在产品分享环节,宋凯认为,能够快速响应这个时代企业需求的新一代的远程办公平台,也是数字化协同战斗力建设的关键,就是从连接到融合,从管控到赋能,从规则到文化的转变能力。云之家多年来通过与温氏、九州通、桃李面包等客户诸多实践案例,与金蝶云、s—HR等诸多金蝶生态系统构建了融合的解决方案,与客户一同共创符合企业个性的新一代智能协同云,应对当下以及未来发展过程中的诸多不确定性。

宋凯说:“数字化跟ERP不同,它有很多个性化需求,云之家通过客户成功体系深入到每个企业,一起去探讨数字化与业务场景的结合。包括后期如何快速落地和运营方面,云之家在全国都有专业的分支机构和伙伴力量,这些人都将同总部的客户成功专家们,一起保证数字化协同平台在企业内部的持续运行和发展。”

关于云之家

据研究机构IDC历史数据显示,云之家自2015年连续三年蝉联大中型企业市场第一,2018年起持续两年在企业SaaS协同市场中排名第一,样板客户包括如碧桂园集团、九州通集团、温氏集团、兵装集团等各行各业的头部企业。云之家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产品发展的起点,着力为企业客户打造同时具备融合、安全、开放、一体化为核心特性,与ERP无缝集成的新一代智能协同云,持续提升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能力。

转型云之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