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新冠病毒一颇为吓人的研究结果,外国网民:怪不得…

英国发现新冠病毒一颇为吓人的研究结果,外国网民:怪不得…
2020年10月28日 11:34 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一篇最新报道显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本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尽管一些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可以从肺部的病症中康复过来,但病毒似乎还会对他们的大脑造成显著的损伤。

根据路透社的介绍,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这一调查结论,源自他们对约8.4万名自称得过新冠肺炎的人进行的一种名为“大不列颠智力测验”的认知力评估测试。

路透社称,这种通常用于检测老年痴呆患者脑功能的测试,主要考察人的记忆单词和拼图解题的能力。而帝国理工学院的试验团队在对这8万多名20-70岁的人进行了这项测试后发现,在这些自称得过新冠肺炎并已经从中康复的人群中,有显著比例的人都出现了认知力上的衰退。

其中,有的被测试者的大脑功能,甚至还出现了相当于老了10年的那种衰退。

不过,这项颇为吓人的调查结果目前还尚未经过学术界的“同行评审”,而且有其他医学专家还发现这项调查设计得并不严谨。

比如试验所选取的这8万多人只是自称自己得过新冠,但缺乏证明的依据。同时,试验也没有这些人在感染前大脑认知力方面的数据,其大脑认知力衰退的结论只是通过与同年龄段的其他人进行横向对比后得出的。

但在境外的社交网络推特上,这项抓眼的调查结果还是引来了不少外国网民的关注。有人就认为,尽管试验的过程并不严谨也没有被同行审议,但鉴于新冠病毒是一种未知的新病毒,还是宁可信其有,避免感染更好些。

也有人认为这是相关学术机构和媒体在故意制造恐慌情绪,夸大新冠病毒的危害。

更有趣的是,还有人宣称这项调查揭露了一些政客为什么想搞“群体免疫”的真实原因:把大家的脑子都搞坏了,就更好操控和忽悠民意了。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耿直哥

路透社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