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生无需参加合格性考试

往届生无需参加合格性考试
2020年10月28日 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往届生无需参加合格性考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今日,2021年广东省高考报名正式开启网上注册流程。10月26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就2021年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析等问题进行网上接访活动,对网友反映的高考热点问题给予了回应。

  省教育考试院指出,2021年新高考考试科目采用“3+1+2”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一考试科目,“1”为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的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2”为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的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简称四选二,下同)。

  普通类(物理)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四选二。普通类(历史)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和四选二。

  体育类考生考试科目为:在普通类(物理)或普通类(历史)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考体育术科。艺术类考生(含音乐类、美术类、书法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艺术校考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在普通类(物理)或普通类(历史)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考艺术术科。

  外语选考语种为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中的一门。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须参加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单独进行。

  有网友问:复读生是否需要参加合格性考试?省教育考试院回应,根据规定,普通高中在校生均需参加合格性考试,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须按要求参加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可参加其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具有高中同等学力的人员报名参加夏季高考,须按要求参加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取得高中学历的往届毕业生,直接按照具有高中同等学力的人员选择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进行考试即可,不需再参加合格性考试科目的考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