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电动车又现爆炸事故,内部人士:原因或在电池,相关批次车辆已在召回

威马电动车又现爆炸事故,内部人士:原因或在电池,相关批次车辆已在召回
2020年10月28日 10:3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威马电动车又现爆炸事故,内部人士:原因或在电池,相关批次车辆已在召回

IT之家 10 月 28 日消息 网传昨晚北京海淀区北四环力学所内一辆威马 EX5 电动车发生起火爆炸事故。威马汽车今日发博回应表示正全力配合公安、消防及相关监管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该报今日向北京威马服务之家核实,对方称 “对于涉及车辆已经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邀约进店做检测”;另有威马销售体系人士向记者透露,涉事车辆是刚投放的出租车,“应该是电池的原因”,相关批次车辆 “已经在召回了,杭州也有几台车需要更换电池”。

IT之家了解到,近期威马已经有多辆汽车发生起火事件,今年 10 月 1 日,福建邵武市为推动出租汽车电动化,共投放了 131 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其中威马 80 辆。时间刚刚 5 天,10 月 5 日就有一辆处于停放状态的威马 EX5 电动车在路边发生了自燃,整车成报废状态;无独有偶,10 月 13 日凌晨,又有一辆威马电动车在充电时发生了自燃起火,整车严重烧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